【齐鲁晚报】解决北京户口等条件挺诱人 待遇过高吓退不少应聘者(2012-03-21)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1浏览次数:335

    本报泰安3月20日讯(记者 邵艺谋) 20日,泰山学院201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一家北京企业开出“解决北京户口”等优厚条件,却没有受到太多学生青睐。大学生更倾向于泰安本地的一些较有实力的企业。
  20日,泰山学院举办201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省内外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8000余个,引来泰安各高校的4000多名毕业生参加。 
  在众多招聘单位中,一家名为“中科金财”的北京企业开出解决北京户口、返还大学四年学费、提供高额住房补助的超优厚条件。记者注意到,这家企业的招聘门槛并不高,只要求相关专业对口。负责这家企业招聘的达内科技马先生说,招聘来的学生要先在他们那里培训四个月,培训结束后可以进入中科金财工作,“开出的条件全部都能实现。”马先生承诺。 
  虽然待遇颇丰,报名的并不多,一上午只有十几名学生留下简历。参加招聘会的大四学生夏晶说,企业待遇很好,但她觉得有点“不现实”。“门槛不高,待遇这么好,感觉有点不踏实。”她把目标放在本地有实力的企业上。
  整场招聘会中,40多个在泰安本地颇有实力的企业受到学生青睐,招聘摊位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能在泰安找到一份发展前景广、就业平台宽的企业就可以,刚开始找工作应该脚踏实地一些。”大四学生刘志伟说。

新闻链接:

《齐鲁晚报》2012年3月21日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20321/ArticelS08002F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