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齐鲁晚报】两名美国留学生学着找工作“没见过这么火爆的招聘会” (2012-03-21)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3-21浏览次数:370

  本报泰安3月20日讯(记者 邵艺谋) 两名在泰山学院学习中文的美国留学生来到招聘会,他们在中文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学中文,一边找工作。
  20日上午,泰山学院201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突然出现两名外国人的身影,在中文老师地带领下,两人拿着本子和笔,在每个摊位前了解企业信息,遇到读不懂的就向老师请教。看到感兴趣的企业和职位,便把企业相关信息抄在本子上。
  他们的中文老师告诉记者,两名外国人来自美国,在泰山学院学习中文,利用学校招聘会这个机会,出来实践学习,顺便让他们找找工作。
  美国留学生Patriot Patterson说,在美国取得了物理和宗教两个专业的学位。“今天来参加招聘会学习中文,顺便看看有什么好工作。”齐伟说。
  另一位留学生Joel Swanstrom在一家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前停下,看到有用的信息就记录到本子上。他说,在美国学的专业是生物医疗工程,正好符合这个企业招聘岗位,“等中文学完了,我会考虑是否要留在泰安工作。”
  Joel Swanstrom告诉记者,在美国读大学时,没有见过场面这么火爆的招聘会,“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找工作,看上去很有趣。”

 

新闻链接:

《齐鲁晚报》2012年3月21日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20321/ArticelS08003FM.htm

人民网2012年3月21日

http://www.people.com.cn/h/2012/0321/c25408-2372464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