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魏强博士主持的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作者:科研处 (牛芳)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660

  2012年4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魏强博士主持的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纳米定位微动工作台的建模和控制研究”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由来自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医学院、潍坊学院等高校的7名专家组成。

  委员会成员通过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课题研究报告、研究论文和相关鉴定资料、质询答疑等环节,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鉴定。一致认为:该项目建立了压电陶瓷驱动器的动态迟滞非线性模型,给出了模型的参数辨识方法,并设计了智能算法的复合控制方案。项目研究成果将对我国微机械加工和集成电路掩模板制造技术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压电陶瓷微动工作台的神经网络建模和鲁棒迟滞补偿自适应控制方面具有创新性,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会由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张厚吉主持,副校长王雷亭出席会议并致辞。

  科研处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鉴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