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启动新学期有效课堂教学集体研讨活动

作者:大外部(朱卫华)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59

    3月18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在理工楼B2004、B2007启动大学英语有效课堂教学集体研讨活动。教学部以两个开课年级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进行说课、评课和集中研讨,2012级、2013级教研室30余名大学英语教师参与研讨和交流。教学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分组活动。

    据悉,此项活动是大学外语教学部新学期集体教研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由上学期期末前期部署、寒假准备,于本学期正式启动。活动包括督导听课、教研室说课评课、课堂展示与观摩、专题讲座和报告会几个重要环节。本次启动的教研室集体说课评课活动在期初、期中、期末三个阶段进行,其他活动作为常规活动贯穿整个学期,期间穿插聘请专家的专题讲座和教学部教学、科研骨干的系列报告会。本次研讨会上,分属两个教研室的6名教师进行了集中说课,教师们就所演示课堂的教学设计与案例以及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和交流。

    面对高校师生、外语教育界及社会各界对大学英语教学表达的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期望和愿景,如何将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欢、切实受益的优质课程,更好地满足大学生接受高质量、多样化大学英语教学的需求,是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新课题。创新课程体系、探讨有效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方法与内容都将是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大学外语教学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教学部将为教师积极搭建交流、分享、研讨、学习和提高的平台,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深化与质量提升,积极服务于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