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中华学子朝圣行 在曲阜举办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68

    本报1月9日讯(记者 宋凯 通讯员 杜鹏)近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委员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第四期活动在曲阜举行,泰山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活动。来自全省九所高校的700名学子汇集曲阜,寻根游学,拜师励志,感受儒家思想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子们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面对2000多年前的古圣先贤,宣读告文,行拜师礼并齐诵中华经典名句,以此来表达对中国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崇敬之心,深切感悟古圣先贤的博大智慧。

    据了解,此次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子中突出文化体验与文化认同,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建设山东道德高地。

新闻链接:

http://222.132.157.151:9988/tarb/html/2015-01/10/content_25031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