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泰山学院召开规章制度清理工作会议

作者:泰山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91

    1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动员规章制度清理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学校规章制度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立东主持。

    胡立东指出,规章制度清理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切实推进依法治校的必然趋势。近年来,我校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制度本身存在漏洞,制度之间的相互衔接不够,个别制度在制定时征求意见不够广泛深入,等等。这就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梳理十多年以来全校性的规章制度,能沿用的沿用、该废止的废止、该新建的新建,努力形成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为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胡立东强调,本次清理工作是合校十几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涉及全校方方面面,任务繁重,时间跨度大,必须充分认识这次集中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分别牵头负责各自管理职责范围内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成立各自的清理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专人负责整理和联络工作。

    二是要认真调研,科学论证。当前,学校面临着新的形势,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符合上级规定和我校实际的高质量的规章制度。在制定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继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扬民主,通过设立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反映出广大师生员工的诉求。

    三是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学校很多规章制度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牵扯到不同的部门或单位,各牵头部门要积极协调、主动协商,其他部门或单位在制度清理工作中要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共同做好制度清理工作。

    四是要严格程序,按时完成。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本次清理工作的工作程序,合理安排相关工作,加强谋划、积极推进。领导小组将通过召开会议、发放简报、督察督办等方式,收集本次清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定期进行沟通交流。领导小组能够解决的,应尽快解决;解决起来有难度的,再向党委汇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制度清理工作。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本次规章制度清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清理范围、清理内容和清理要求等事项,并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学校规章制度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链接:

http://www.sdedu.gov.cn/jyt/jycz/bkyx/bkptxw/webinfo/2015/01/14200147768251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