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山学院2015年艺考开考 编导、播音专业持续热门(2015-2-28)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03-01浏览次数:171

   齐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王迅)2月28日,泰安市艺考大幕在泰山学院拉开,28日下午,记者在泰山学院艺考现场看到,报名和考试正在同步进行,报名人数较往年只增不减,考试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2015年泰山学院艺术类招生专业为舞蹈学(体育舞蹈方向)、舞蹈学(健美操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音乐表演(包括声乐、器乐、流行音乐方向)、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以及美术学、体育教育等美术、体育类专业,报名时间为2月26日至2月29日,考试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1日。

  泰山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针对艺考新形势,2015年,泰山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时间艺考报名时间由以往的2-3天,延长到4天,以缓解长途奔波的考生的压力。同时增加报名窗口,使报名更加方便快捷。其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首次采用网上阅卷,其他专业艺术类依旧现场出成绩,使考试更加公平透明。

  “根据目前报名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报考人数将基本与去年持平,总报名人数在将1万左右,其中编导、播音主持专业最为热门,延续了学校自开设两个专业以来的火爆报名情况,今年,学院编导招生人数仍为80人,播音主持由原来的80人减少到60人,考试难度略微有所增加。”学院招生办副处长王琛说。

  和往年一样,今年艺考生们将一直在“赶考”中度过,一名来自临沂的考生说,下午参加完考生就要乘高铁赶往青岛,然后再去济南,最后一站是北京,从2月底到3月底,他将一直“在路上”。

  追梦的道路上也少不了家长的陪伴,一名在场外守候的家长说:“今天是第四站了,专门请了假陪孩子考试,毕竟就这一个孩子嘛,全心全意投入进去为他做点事,做家长的只能给孩子帮上这些忙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考生和家长,当问到艺考的报名和路费的预计开销,少的在3000元左右,多的则能达到上万元,一名报考播音专业的考试笑称, “艺考季”是“赶考季”也是“花钱季”,但是想到自己将来能迈进一个理想的大学,学习一门喜欢的专业,也是值得的。

新闻链接:http://taian.iqilu.com/taianyaowen/2015/0301/23203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