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机械与工程学院(赵仁高 刘 斌)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539

    112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许崇海,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光科应邀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分别作题为《先进陶瓷刀具与高速高效加工技术》和《机械工业发展专题培训》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机械设计制造教研室全体老师及该专业学生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许院长主要介绍梯度自润滑陶瓷刀具材料的设计理论与建模模拟方法,纳米复相陶瓷刀具材料的微观断裂行为模拟,阐述多元梯度自润滑陶瓷刀具、纳微米复合梯度自润滑陶瓷刀具、纳米固体润滑剂与梯度设计协同改性陶瓷刀具等三类刀具材料的制备工艺、微观结构与物理力学性能,以及梯度自润滑陶瓷刀具材料的摩擦磨损特性、切削性能及其减摩耐磨机理。鼓励学生致力于先进陶瓷刀具与高速高效加工技术的研发。

    程经理从工业4.0概念解读;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互联互通;未来中国农机工业发展;新时代形势下人才的要求等几大方面讲述了机械工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学生要对未来机械工业发展充满信心,把握方向,创造未来。

    学生们备受鼓舞,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许院长,程经理耐心、细致、风趣地逐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