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刘中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839



    121日,校党委副书记李玉洋颁发聘书,敦聘中国海洋大学刘中富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随后,刘教授在文科A楼,作为题为“视野.质疑.思辨——语言学习漫谈“的学术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刘教授从中外语言比较的角度,指出当前对传统语言文化忽视的现象,呼吁大家重视传统语言学。他结合具体的研究观点,鼓励同学们在语言学习中,要将现代汉语与古代汉语联系起来,勇于质疑,找出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途经。他还以自身的一个课题研究过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学术研究的思路与方法。报告结合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刘教授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

    刘中富教授,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语文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青岛市语言学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汉语词汇学、文字学和词典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语言文字研究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其学术成果丰硕,曾出版个人学术专著6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