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专家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旅游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587

    近日,旅游学院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郝青振博士、旺罗博士应邀来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相关研究领域合作达成若干意向。

    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马修军博士应邀在旅游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数据智慧产业与智慧城市》的学术报告。马博士的报告从时空行为数据切入,阐释了智慧城市背景下时空行为数据的类型、获取与分析,进而通过空间行为研究与应用案例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多源时空数据集成、时空轨迹可视化与分析技术等方面新近研究进展,最后对旅游学院在空间行为与旅游方面的研究方面提出若干建设性意见。交流互动环节,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以及相关课题申报宾主进行了深入探讨。

    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及我校相关学科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上述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