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摩首届“电子书包”应用课堂教学大赛

作者:教务处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58

    318上午,泰山学院课程与教学论部分教师及学生在教师教育基地,观摩了在泰山学院附中举办的泰安市首届“电子书包”应用课堂教学大赛的现场直播,亲身体验了电子书包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数字化时代的电子书包让传统的教育跨入互联网时代,相对于传统教学方式,电子书包有着独特的优势,它为全球老师提供了在线教学资源、互动教学、实时检测、电子作业、云学习等智能化服务,让老师们足不出户与中小学现有网络环境、电子白板、投影设备等进行面对面观摩,非常便捷地把大学和中小学课堂进行有机整合,为教学理论和课堂实践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通过互联网,借助电子书包,我们时时观察现代中学课堂的教学模式,及时了解教师对现代课堂的把握、了解学生合作探究的过程及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运作等,为我们应用型大学课堂教学提供了典型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