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行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后勤管理处(陈 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117

    为加强我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各岗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后勤管理处邀请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分别于321日、322日下午,在岳园餐厅一楼和南校餐厅一楼,对各食堂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勤管理处饮食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安全教员针对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结合近年来各地区火灾案例,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指导。随后,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操作演习。

    通过培训学习,餐饮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了解了科学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与灭火救助能力。各餐饮单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强化消防安全,依规操作,防消结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饮食中心对各食堂的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