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商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61

    322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我校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崔霞老师,在1号综合教学楼B2013室举行了一次课堂教学示范课,商学院院负责人和全体教师观摩了示范课。

    首先,崔老师示范了《产品设计》这一堂课的整个教学过程。从问题的提出作为导入,以“椅子”这一实例贯穿整个教学内容,讲授了“椅子”的由,“椅子”的美学,产品设计的内涵,产品设计师的素质四部分内容。然后,崔老师又从说学情,说教材,说教学设计和说学法四个方面示范了说课环节。

    通过观摩,大家深感,崔老师在整个教学设计和讲授中注重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注重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和知识迁移能力的培养,配合图表、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将课后、课堂练习,思考的问题融入教学内容中,教学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具体,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此次课堂教学示范课活动是商学院《教师职业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作为该院教师提高教学技巧的橱窗,为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的教师提供了教学范例,同时促进教学法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