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江苏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凌宗伟为客座教授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705

   

   

    412下午,我校敦聘江苏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凌宗伟为客座教授仪式在接待室举行,副院长王雷亭为凌宗伟颁发聘书,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

    仪式结束后,凌宗伟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作了题为《教师阅读与专业成长》的精彩报告。教师教育学院老师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及泰安市部分中小学教师聆听了报告。

    凌宗伟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教育、工作经历,结合中小学教育发展现状,结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提出学校事业的发展取决于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成长与教师的天分、成长的基因、重要他人密切相关,教师要学会坚守与妥协,要坚持阅读。在解析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凌教授提出教师要养成阅读、思考与批注的习惯,进而从理解教育、理解管理、理解人生、帮助思考、专业成长的角度分析了教师为什么阅读、读什么与怎么阅读,并结合理论与案例分析向师生推荐了大量有重要价值的书目。

    凌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言风趣、思想深刻,密切联系当前教师教育、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展现出了教育大家的风采,深深吸引了师生的注意,激发了师生的思考与阅读、专业成长的愿望。

    凌宗伟,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中国教育报刊社签约评论员、《中国教育报》“2012年度十大读书推动人物之一。江苏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教师博览》兼职编辑。民国教育家刘百川研究者,学校行为文化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在全国各地讲学数十场。语文教学主张遇物则诲,相机而教,形成了大气磅礴,细处摄神的教学风格。近年来在《人民教育》、《中国教育学刊》、《中国教育报》等各类报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近四百篇。先后在《教育家》、《今日教育》、《教育时报》、《中国教育报》、《教育视界》、《班主任之友》设有专栏。有《好玩的教育:学校文化重建五讲》、《阅读,打开教育的另一扇门》、《语文教师的使命》、《校长之道和人格修炼》、《健康教育》、《成长的烦恼》等专著与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