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新一代复合材料的多尺度力学》

作者:科研处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963

题  目:新一代复合材料的多尺度力学

主讲人:杨庆生

时  间:2016年4月25日14:30

地  点: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杨庆生,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博士后。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复合材料学报编委,国际计算力学协会会员。曾在德国、澳大利亚和香港担任长期访问学者。承担多项研究项目,出版专著(教材)7部,学术论文160余篇。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考虑复合材料界面与损伤的微结构与非线性性能关系的研究”、“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的热-湿-力学耦合行为和器件设计原理”、“生物软组织多物理耦合性能的基础研究”、“导电聚合物的热、电、化、力学性能研究”;重大项目“材料损伤、断裂机理和宏微观力学理论”的一级子课题“典型材料与微结构的强韧化力学原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 - 澳国际合作项目“用逆方法识别生物材料的力学特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复合材料细观力学基础”和“复合材料细观力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研究”;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基坑数据管理系统”;北京市优秀人才专项资助“智能与生物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用均匀化和 MFE 法研究导电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多物理耦合性能”;北京教育委员会“纤维复合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软件系统”;北京奥运项目“国家体育场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的温度控制”;北京骨干教师计划;国防预研项目:“新一代空天运载器结构性能分析”;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多变量控制的智能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理论研究”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