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人文社科“博士沙龙”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364

    429日下午,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我校首期人文社科“博士沙龙”活动在文科A楼教师会议室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从事人文社科领域教学与研究的博士教师30余人参加了活动。科研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出席。沙龙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毕建模教授主持。

    沙龙主题为“题·合作·共赢”。各与会博士教师逐一发言,大家分别先介绍各自的博士就读学校、所学专业、从业导师,毕业论文的选题,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等。并结合个人的研究课题,谈了研究工作中的体会与困惑。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老师们还从不同的学科视角切入,各抒己见,达成了以后合作研究的意向。

    科研处李丽清处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她说:学校组织博士沙龙活动,旨在构建我校博士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活动是初次,大家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通过畅所欲言,有了初步的沟通与了解,为以后的深层次、跨学科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这种活动以后我们会长期坚持下去,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也将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做不同的尝试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