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研究吴修文研究员来校作报告

作者:机械与工程学院(赵仁高 王衍昌)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652

    531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吴修文应邀做客泰山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以我国农业机械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在2号综合楼A5005做学术报告,该院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吴修文结合自己的工作思考和目前大学生主修机械设计制造专业所存在的普遍问题,从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现状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存在的问题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趋势山东省农业机械化的现状与发展方向4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讲解。通过对我国建国初期与现代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现状的比较以及我国农机行业综合水平与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进行分析,详细论述了我国农机装备制造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趋势。从而告诫同学们须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以适应我国对新时期当代大学生的培养要求。

    此次报告旨在培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在实际工作中的创新能力。让同学们进一步拓宽对我国农业机械化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认识,为适应我国农业机械化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而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