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五场博士论坛举行

作者: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440

    527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1室举办本月博士沙龙论坛的第五场讲座。沙龙由郭华院长主持,孙明杰博士作了《中国政府机构改革阻力因素探析》的学术讲座,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倪翠兰教授主持讲座后的交流环节并作总结发言。

    孙明杰博士从中国政府机构改革的历史动因、改革内容以及阻力因素作了深入阐释。孙博士认为在当下中国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应该逐步破除特殊利益集团对政府机构改革的阻碍、逐步实现政府职能由全能型政府向有限政府、经济建设型政府向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转变。另外,孙博士还从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能、法理依据以及可能性等角度,论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应承担起政府机构改革重任的合理性。

    孙博士的讲座,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大家分别从政府与政党的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等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