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林桂军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经济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377


   

    7月1日下午,我校敦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桂军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在接待室举行。院长秦梦华在接待室会见了林桂军教授,并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随后,林桂军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为经济学院18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外贸发展》的学术报告。林教授从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入手,分析了美国、欧盟、日本、新兴经济体等世界主要国家、地区的经济状况以及中国经济的增长特征,重点讲解了各行业产能利用率和加工贸易对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性,并针对山东省的对外贸易问题深入进行了剖析。林教授思路清晰,研究范式及方法新颖,讲解幽默生动,赢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整场报告历时两个半小时,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创业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从而对今后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林桂军教授,经济学博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办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经济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北京经济学联合会常务理事、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委员、若干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人。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外汇政策和福利经济学方面的研究,是国内外最早将定量分析应用于中国外贸政策研究的学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