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徐义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419



    913日晚上,德州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义先生应邀在国际交流中心作了题为《我与葡萄酒有关的三段故事——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的学术讲座。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院长殷敏在学校接待室向徐义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徐义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阐释了他对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和对酿造工艺的创新探索。他十分钟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表示“葡萄酒事业是我的生命,葡萄酒是我的血液,能从事葡萄酒事业是上帝的安排”。在谈到从事葡萄酒事业成功的秘诀时,他反复强调了必须保证产品质量,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这一观点。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儒雅大方的学者风范,入情入理的剖析论证,真实感人的创业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会心微笑。

    徐义,德州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山东省葡萄酒首席技师,山东省特邀葡萄酒评委,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奥德曼葡萄酒庄成立于2001年,为山东省省级葡萄酒名庄,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葡萄酒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时也是我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