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术报告:《权利与公平-关于旅游的本体论研究》

作者:科研处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140

题  目:权利与公平-关于旅游的本体论研究

主讲人:王德刚

时  间:2016年10月24日9:00

地  点:实验楼四楼旅游培训室



主讲人简介:王德刚,1963年12月生,山东蓬莱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山东大学国际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旅游学基础理论及旅游规划研究,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旅游学理论领域提出了“三体论”观点,为中国旅游学理论体系的形成和构建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理论上最早关注“旅游权利”问题并对其进行了系统研究,为中国旅游立法进行了重要的前期理论准备;在旅游利益相关者研究、旅游利益分配机制、社区利益、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存、传承与发展方式等领域都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出版《旅游学概论》、《旅游开发学》、《旅游资源学》、《旅游区开发与管理》、《乡村生态旅游开发与管理》等著作20余部,在《旅游学刊》、《旅游科学》、《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作为国内第一批从事旅游规划和旅游产业政策咨询专家,曾多次参与、主持国家和地方政府旅游产业发展重大课题的研究,完成山东、浙江、重庆、吉林、内蒙古、新疆等地各类旅游规划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