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胡传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256

42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传志教授来我校作关于“科学研究与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

胡教授从大学的基本职能—科学研究在高校的重要性入手结合自己及安徽师范大学部分教师在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对课题申报的重要性、如何选题、撰写申报书作了详细解读。报告对于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做好科学研究,提升课题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旅游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部分领导及专业骨干教师等聆听了报告。

胡传志,安徽庐江人,南京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院长、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台湾东吴大学中国文学系客座教授,现为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任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文学院中国辽金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元好问学会副会长,中国陆游学会副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韵文学会理事。2004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入选安徽省首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光明日报》《民族文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金代文学研究》《宋金文学的交融与演进》《中国诗学研究》《柳永集》等著作9部;主编参编《中国文学史》《中国诗歌通史》(辽金元卷)《辽金西夏研究鉴》《辽金西夏研究》《中国文学思想通史》,《中国文学史话》(辽金元卷)等1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全国高校古委会年度项目及省级项目9项,成果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安徽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