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博士学术沙龙:《当代体能训练与大众健身》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203

题  目:当代体能训练与大众健身

主讲人:崔运坤

时  间:201742514:30

地  点:2号综合楼A5007房间

  

  

  

  

主讲人简介:崔运坤,男,汉族,现任泰山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专业为体育教育训练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从事体能训练、身体运动功能训练领域等领域的研究和训练实践,曾多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专题会议和论坛,具有很好专业知识储备。先后发表CSSCI论文3篇、北大核心论文2篇、国家级会议论文2篇;出版专著一部,参编教材2部(高等教育出版社,参编);主持部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1项,参加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厅级课题多项。多次被多个省市体育、教育等部门邀请,进行专题讲座。崔运坤在出版的专著、教材中,较为全面的分析了“动作准备、恢复与再生、快速伸缩复合练习、躯干支柱力量、动作技能训练、直线速度和多方向速度训练、力量训练、能量系统训练”等体能训练、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的内容、方法;在发表的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全国会议论文和主持的课题中,提出了“动作模式为基础、负荷安排为重点、周期调控为保障”、“动作质量为先导、动作数量为保证”、“一般动作为基础、专项动作为突破”、“注重感知觉信息训练、提高神经肌肉系统训练”的观点,并与多名国家队教练员(国家女足、女乒、男乒、体操、射击队等)、省队教练员(省游泳队等)探讨和交流上述研究结果和观点,得到较为广泛的认可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