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学院举办博士学术沙龙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693

516日,商学院、经济学院在1号综合楼C1005举办主题为“农业经济与区域发展”的博士沙龙。商学院、经济学院学院的博士及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商学院、经济学院学院院长、副院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建华博士作了《中国家庭农场发展及培育路径》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家庭农场的发展历程,相关国家政策,分析了家庭农场发展的逻辑起点与供求分析,适应性效率及形成特征,剖析了我国家庭农场运作的障碍,最后提出了家庭农场培育的路径和政策建议。

于光栋博士作了《山东与江苏经济比较分析》的报告,从两省的三产发展情况、省内个市、地区产值、人均收入、投资教育支出和外资引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对比分析,找出了两省经济的差距和原因。

两位博士和参加的老师们就其研究成果和观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商学院李鹏院长总结,沙龙活动有利于活跃科研氛围,要常态化、定期化,通过交流讨论在研究方法上互学互通,学科跨界,碰撞火花,提高学术研究层次,形成高水平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