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二语习得领域动态系统理论研究综述”以及“高校外语教师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来源:大外部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752

525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在理工楼A2022举办 “二语习得领域动态系统理论研究综述”以及“高校外语教师研究”学术讲座,两个报告分别由徐柳明博士和在读博士亓明俊老师主讲,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徐柳明博士从动态系统理论的发展历程、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研究领域与成果、对语言学的方法论意义以及存在的局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阐释,使与会教师对该理论的已有研究和发展以及应用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亓明俊博士的报告围绕高校外语教师素质研究和发展研究两个主要方面展开详细的报告,她对两个维度七个层面的文献梳理和点评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友好,报告主题非常契合当前大学英语教师的理论和实践需求,既从动态系统理论中获得了今后从事二语习得研究的新思路和新和方法,也对高校外语教师素质研究和发展路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理念以及策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