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学术报告:《新常态下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几个关键问题》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539


题  目:新常态下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几个关键问题

主讲人:姚士谋

时  间20176615:30

地  点1号综合楼A3005教室





主讲人简介:

姚士谋,男,196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经济地理系,现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城市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所学位委员、学术委员,原任城市与区域研究室主任。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学术委员;江苏省经济学会、省交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行政规划与地名学会副会长,曾任江苏省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84-1990年);国际地理学会区域发展委员会代表。2002年被浙江大学聘任为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93年起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起被香港浸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聘为特约研究员。

姚士谋长期从事于城市地理、城市规划与区域发展的研究,并参加过许多重大项目,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特别是主持厦门特区的项目、国际化大都市研究项目及其中国城市群国家基金研究项目,对我国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得到国务院及其有关部委的肯定和采纳。先后主持参加过国家、省部级及地方重大项目、重大课题等16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核心刊物有60多篇),出版专著共15部,参加编著有5部。曾获得江苏省政府科技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曾评为中国科学院第一届双文明建设标兵,全院十佳人物之一。

20年来,姚士谋研究员先后出访美、英、日、加、澳、德、法、韩、新西兰、南非、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巴西、阿根廷、匈牙利、巴基斯坦、原苏联等20多个国家,曾在国外10多个大学讲学访问与科学考察,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