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基于实证的行动研究》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517

题  目:基于实证的行动研究

主讲人:高 翔

时  间20176615:20

地  点2号综合楼A3002




主讲人简介: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工作,致力于物理课程论和教学论的实证性研究,多次承担并主持了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课题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山东省第二届和山东省第三届教学成果奖。近年来先后在《中学物理教学参考》、《教学月刊》、《教师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和《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十几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四十多篇,其中六篇研究成果被“全国人大报刊资料复印中心”全文转载。以基于“标准”和认知心理有效建构的教学为中心,在建构生本意义的课程上做了不懈的努力。教学实绩突出,成效显著,深受学生和家长拥戴,2013年评选为山东省首批正高级教师。

致力于学校课程管理与评价、校本教研管理与评价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实证性研究工作。提出并实践了“分层次管理,差异性评价”的教学管理思想,有效运作了教师专业发展过程性管理和评价系统,推动了工作单位的发展。通过对工作中问题的调研形成课题,以项目为载体推动学科团队的发展,借助于课例观摩和研究实现研训一体的专业化发展模式,在带动学科团队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教育科研十大名师,2015年被评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