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基于实证的行动研究” 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627

6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青岛第一中学、山东省齐鲁名师高翔在二号综合A3002举办了 “基于实证的行动研究” 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该院近60名物理学专业学生及相关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高翔以“从泰安师专走到今天的历程”和“重要的研究成果及难忘经历”两个专题为主线,通过精美的PPT向大家讲述了他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激之情,以他毕业之后工作与生活的变迁为实例,满怀深情的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珍惜青春时光,既然选择了物理学,就要保持对学科的热爱与敬畏,同时也要善于抓住机遇,为自己的人生做好明智的选择。随后,他简单介绍了他在物理学方面做出的研究成果,并对“反思性教学及相关概念”做了专题讲述。

会议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会后积极提出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由衷的钦佩高老师的智慧与才情,而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品和学识对于个人成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