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博物馆馆长辛宪铭来历史学院作报告

作者:来源: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266

67日下午,东平博物馆馆长、一级美术师辛宪铭先生莅临历史学院,为全院师生做了《汉代墓葬壁画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前泰山学院秦梦华院长为辛馆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术报告由李志刚博士主持。

辛馆长从汉代绘画艺术、汉代墓葬形制、墓葬壁画历史与东平出土汉墓壁画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壁画的历史、演变、性质、功能、制作技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师生获益良多。辛馆长“图像证史”的方法,让历史更具细节、温度与亲切感。

辛宪铭,现为中国画院签约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终身画家、中华书画名人网客座教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泰山画院高级画师,泰山学院客座教授。辛馆长曾被授予“中国当代书画百杰艺术家”、首批“全国文化和谐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