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范合君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420

6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学术报告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合君教授以《中国式领导素质模型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鸿远研究员为范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凯博士、曹燚博士以及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教授从谁是中国的优秀领导、中国式领导素质模型、如何培养中国式领导的素质三个方面阐明主题。基于我国组织部门在任命省部级高级干部时的组织评价,提炼出中国情境下中国式领导的七大素质: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团队意识、敢于担当工作有魄力和创新能力等。运用古今中外大量鲜活的实例,提出培养中国式领导素质的方法和途径。最后环节,范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主动提出问题,范教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范教授的报告视角独特,观点新颖,实例鲜活,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为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