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姚士谋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511

66下午,我校在1号综合楼A3005教室举行敦聘姚士谋先生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副校长王雷亭为姚士谋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姚士谋教授随后作题为《新常态下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几个关键问题》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副校长王雷亭及相关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姚士谋教授的报告从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城镇发展、我国城镇发展与问题、新常态下我国新型城镇化的若干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他通过对世界城市发展历程的分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研究,对比中国城镇化过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为大家生动展示了世界各国城市的发展,总结出发达国家城市化的经验,为新常态下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姚先生认为:城镇化问题是当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重大的综合性课题,涉及到国民经济如何协调发展,也涉及到我国资源环境合理利用与长远保护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我国在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必须走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走以质量效益型为主的健康城镇化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