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商营利、李显耀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2290

612日下午,敦聘山东农业大学商营利教授、李显耀教授为泰山学院兼职教授仪式在学校接待室举行,副院长王雷亭教授亲切会见了商营利教授和李显耀教授,并为两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在1号综合楼A5003教室,商营利教授、李显耀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行业发展,分别从鸡抗空肠弯曲杆菌感染的遗传机制和天然免疫分子识别与调控机制研究进展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本次报告会,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与热情。



商营利,博士,山东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物病毒感染与免疫调控”研究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天然免疫反应分子调控机制及其在病毒感染及炎症疾病发生中作用的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在Nature ImmunologyHepatology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荣获2009年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创新贡献奖,国际干扰素与细胞因子学会会员、美国免疫学家学会会员、中国免疫学会高级会员。

李显耀,博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家禽功能基因组、抗病遗传育种以及地方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鸡分子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创新与优质高效抗病新品系培育”子课题,参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等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PLoS ONEBMC GenomicsImmunoGenetics以及Poultry scienceSCI期刊发表论文12篇,合作申请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