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宁中教授应邀来学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2172

613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史宁中教授,应邀来学校作了题为《基础教育改革与专业化师范教育》的学术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王雷亭、殷敏出席报告会。副处级(含)以上干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规处、教师教育学院全体人员,二级学院教科研秘书,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史宁中教授通过“办学规模所引发的变化”和“课程标准所引发的变化”两个方面阐述了“基础教育的变化”,从“专业化办学的基本要求”和“秉承以人为本教育理念”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专业化师范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大家深受启发。



史宁中,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第五届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第二届高等学校理科数学与力学指导委员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指导组召集人,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负责人。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专家库培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