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184

  

  

        619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省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范真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谈了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参会的切身体会。他指出,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对山东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未来的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

    范真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范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一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党代会报告纳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中,原原本本学习。把握我省建设发展的大局,围绕省里重大战略布局和决策,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二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与我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相结合。首先把“服务泰安行动计划”全面深入落实下去。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转变观念,改变闭门办学的做法,找准融入点,尽己所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到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切入点,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培育办学特色优势。另外要结合加强学科建设,把有限的人力物力集聚起来,集中力量培育打造优势学科。要认真抓好教学改革,通过柔性引智,成立研究院所,助力学校提升科研水平,拓展发展空间。三是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提升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要成立学生党总支,建设好学生党总支、学生会、团委三支学生干部队伍,通过层层竞争,把优秀学生选拔进学生干部队伍,通过他们把学生活动组织起来。要抓紧把领导干部担任大学生导师、联系贫困生等制度落实落地。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率。学校党委研究的事情要认真落实,强化执行能力,强化督查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提前谋划,做好人事制度改革和职称制度改革。建立目标考核体系,实行职称动态管理,把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六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七是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增强党规党纪意识,针对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明确责任,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工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