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000

620日上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玉洋、各党总支书记、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崔耕虎主持。



李玉洋简要总结了我校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深度讲解“两学一做”怎么学和如何做的问题以后,他指出,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纳入到学习内容中去,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近期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部门、单位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主题党日”是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抓手。各党总支书记要严格把关所属支部的活动方案,要注重活动的严肃性,保证学习效果,不能简单的以外出参观代替活动本身。要推行党员纪实管理,及时记录党员参加活动的表现情况,并将纪实情况作为评先树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三是做好“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员活动室是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和重要场所。各党总支要根据本单位的党员人数和实际需求,本着严肃、美观、实用的原则,统筹规划,按照要求搞好“党员活动室”建设,确保6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四是进一步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各党总支书记要高度重视过硬党支部建设,要把自己的每一个党支部都打造成“过硬支部”,要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把师生工作落实到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师生的主体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五是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新时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临近“七一”,要主动邀请分管联系的校党委成员讲党课,自己也要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也要讲党课,确保实实在在的讲授效果。

 


李玉洋强调,各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特别是各党总支书记要端正党建工作责任担当的态度,要以实干的态度对待工作、认识责任,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基层党建工作要和本单位的其他工作要形成一条线、拧成一股绳,同时部署、同步推进、同向发力。

这次推进会上,还按照泰安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年“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申报的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评选,1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向大家讲述心得体会、交流特色做法、总结工作经验。



20日下午,李玉洋带领全体党总支书记、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体育学院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观摩了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