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付宁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883

74下午,题为“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美国中文教学”的学术报告会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报告由刚刚从美国访学归来的付宁博士主讲。



付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访学项目以及访学学校的基本情况,然后结合自己在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访学期间的一些见闻和感受,介绍了美国中文教学现状、美国中文教师资格以及当前中文国际传播面临的挑战。在谈及美国中文课堂教学时,她对比了美国大学课堂和中国大学课堂的异同,介绍了在多元文化背景下课堂教学的亲身感受。最后付老师结合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养实际情况,提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应当注重实践教学,注重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找准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方向。付老师认为为期一年的访学活动不仅让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而且拓宽了自己的国际化视野,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付宁,现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文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65月至20175月,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语言学系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汉英对比、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

文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的部分教师共5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付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