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重温西柏坡精神”红色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916

71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并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红色教育调研活动。



在这个被称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小村庄里,酷热的天气挡不住老师和同学们的饱满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五大书记的住址、办公室、会议室、战斗指挥室、防空洞等,后又前往西柏坡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从1948年开始,党中央五大书记先后辗转并在西柏坡进行汇合,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教师、学生党员庄严的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对参与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思想上产生了很大的震撼,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我党领导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斗争,带领全国劳苦大众,同心同行,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参观结束后,该实践团的同学们将继续了解调研西柏坡革命历史,同时对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