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组织开展“追寻中国梦,秦川丝路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914

近日,旅游学院组织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为时一周的“霞客游学——追寻中国梦,秦川丝路行”专业野外实习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旅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部分专业老师及2015级学生49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旅游学院社会实践团奔赴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及周边地区,开展自然、人文地理综合考察,体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见证千年汉文化的汉阳陵、保存了历朝历代文人墨客的书法碑刻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北国奇观”和“西北一绝”的柞水溶洞、“终南独秀”山崩景观特色的“翠华山世界地质公园”,整个行程大家都意犹未尽,不仅专业考察了山清水秀、景色如画的独特的自然景观,同时也感受着八百里秦川浓厚的历史气息和人文风情。

经过近一周的社会实践调研,深深明晰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大家都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丝路精神,学好专业,练好本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