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工程学院“情系桃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机械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832

77日至17日,机械与工程学院“情系桃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14名成员奔赴泰安市肥城市孙伯镇大石桥村、莲花峪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10天的实践过程中,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结合当地实际、立足基层需求,紧紧围绕学“习”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支教关爱服务等内容,通过宣讲、问卷、座谈、参观、走访等形式开展了“学‘习’在身边”、“红色代代传”、“医保惠基层”、“调研筑未来”、“电商助民生”等专项活动。通过辅导、支教、家访、服务、素质拓展等方式完成了“支教爱心行”、“实践出真知”、“助困心连心”、“科技进农家”等实践服务项目,在服务力度、深度、广度上均取得了新进展,共开展各类专项活动近10项,发放调查问卷、宣传手册共300余份,赢得了实践基地村委领导的高度评价,搭建了村委党员与当代青年大学生共同学习和互动交流的桥梁与平台,在基层群众与社会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通过本次“情系桃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院青年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增进了对国家重要政策精神和社会基层情况的了解,升华了自身思想境界,提高了服务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