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专题教学素材研修班”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785

731日—8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9人参加了常熟理工学院举办的“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专题教学素材研修班”。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组织实地现场教学和研修讨论为主要内容。研修班历时五天,研修课程主要包括“示范课教学——专题报告《常熟市市情报告》”、“实践课教学示范——走进沙家浜 感悟革命精神”、“现场教学——《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现场教学——《张家港精神在农村的实践》”、“现场示范课教学——《民营企业的强国梦(梦兰集团)》”、“现场教学——《我们是靠什么在英国建波司登大厦的》”、“现场教学——《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村蒋巷村的心路历程》”、“现场教学——《城市精神的培育——灵动苏州是如何炼成的》”、“体验教学——《生活方式更新与休闲文化》”、“现场教学——《常熟人的社区生活》”、“现场教学——《引领服装商贸走向世界》”。

本次专题教学素材研修活动,充分运用沙家浜的红色资源优势、长三角腹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典型经验,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讲授并现场体认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模式、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基层治理模式、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典型、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通过参加此次研修活动,将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中理论与现实的结合与转化,进而激发对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规律的探究,升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认同,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