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853

812日,随着“青春实践行”服务队实践活动的结束,美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文化艺术等为发力点,按照“分散为主,集中为辅”的原则,组织了“三下乡·千村行动”、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兴农服务队、“七彩筑梦”教育关爱服务团、“青春实践行”服务队等6支重点团队分别赴东平、东营、胶州、即墨、泰安、禹城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集中实践活动。



“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实践服务队深入泰安市东平县百户庄村,以关爱留守儿童为核心,组织开展了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素描画画、结构创意等一系列活动,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位留守儿童身边;理论普及宣讲团在东营市街道开展“践行四进四信,扬帆中国梦想”实践活动,进行“两学一做”、“四进四信”和“惠民政策”的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团在胶州深入市信访办、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了坚定理想信念;科技兴农服务队深入即墨农村,进行农业科普讲座、先进农技推广、为农民提供田间地头的生产实践指导;“七彩筑梦”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泰安对托管班的孩子们进行教育帮扶活动,用真情和温暖关爱孩子们;“青春实践行”服务队深入乡镇社区、农村田野进行调研考察,向广大群众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受到广大人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实践活动,青年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磨砺自我,锻炼才干,提高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真正“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他们将继续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进一步坚定信念、历练成长,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