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沂蒙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志清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56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828-2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以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赴沂蒙革命老区寻根问本补钙加油,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先烈伟绩。

在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党员们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成立地、八路军115师师部旧址和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着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山东省委如何成立、如何发展、如何壮大、如何成长的各类展品。丰富的实物和详实、生动、系统的图文史料,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



在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支前院”、“红嫂院”、“红色堡垒户”、“红嫂纪念馆”等革命历史展览馆,感受着战争年代沂蒙一位位伟大“红嫂”的感人事迹。从“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到创办“战地托儿所”养育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再到带领姐妹们为部队架起“火线桥”的妇救会长李桂芳等拥军支前姐妹们的先进事迹,大量资料和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历史情景,革命斗争年代军民的鱼水深情,可歌可泣的红嫂事迹,触动了全体党员的思想灵魂,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战役中保存下来的实物、纪念图片和战役还原场景。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战争遗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英烈事迹,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大家对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在敌我双方力量悬殊、武器装备差异巨大的不利条件下,经过浴血奋战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取得了战役的全面胜利,从而一举扭转战争局势,表示出了崇高的敬意和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心。站在烈士们的墓碑前,所有党员同志深深缅怀,向为革命捐躯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践行“沂蒙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实现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