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及调研工作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643

外国语学院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828日至3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党总支和团总支辅导员一行五人,到建档立卡和特困生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炎炎夏日,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学校的关怀。

此次行程一共三天,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第一天的活动,走访慰问了新泰市3名特困学生家庭;三天时间一共驱车近1000公里,走访慰问了泰安、临沂、济宁、菏泽等4地市的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每到一名贫困学生家中,与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与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用长远发展的目光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面临的问题,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在生活上学习上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全院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贫困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还为我院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困难学生评定和学生资助、就业服务等服务学生的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