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在暑期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

作者:陈 君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612

暑假期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分别参加了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物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于719日至21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253名选手(其中本科生226名、研究生27)参加了比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派出19名学生参赛,取得8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示大赛于729日至31日在青岛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95所高校的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派出6名学生参赛,取得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我院连续第三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比赛于89日至812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大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主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等省内71所高校的1225支队伍的367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遴选的45名学生组成1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积极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锻炼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各类学科竞赛,不仅全面检阅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也充分展示了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