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176

9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李玉洋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玉洋传达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 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好,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就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李玉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必须必须抓好的分内事。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敢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三次党代会召开这条主线,组织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浓墨重彩展示学校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为迎接十九大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三是从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旁观者,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四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研判。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从实际出发,动态把握师生们的精神需求、利益祈求和价值取向,科学研判形势,做好思想引导,防控错误思想对校园的侵袭和渗透,努力做到见之于未萌、防之于未发,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五是要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工作协同,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整体推动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