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同心同向同行——我校党外人士代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190

912-13日,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强化党外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人士代表赴南京开展了“追寻红色历史培养爱国情怀增进政治共识”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党外人士代表首先拜谒了中山陵,深切缅怀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深切感受到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随后赴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追忆革命先辈和英烈,重温近代中国人民为追求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通过学习,党外人士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甚至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的崇高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情操。参与活动的党外人士表示,活动加深了对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献计出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此次党外人士代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我校党外人士拓宽了视野,受到了教育,进一步增进了政治共识,深化了“同心”思想,激发了前进动力,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共泰山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