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堂完成升级改造 就餐环境全面提升

作者:来源:后勤处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637

为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以安全放心的饭菜、标准规范的食品加工环境和轻松优雅的就餐环境迎接新学期,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利用整个暑假,对学校直管的岳园餐厅一楼、二楼以及馒头集中配送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其它委托管理餐厅的改造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开展。

此次装修改造的三所食堂,自建成使用15年来一直未有较大改动,内部设施十分陈旧,大厅墙面、地面部分受损,餐饮设备功能单一,已经无法满足现代食堂的操作需求和师生多样化的就餐需求。特别是学校直管的岳园餐厅,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大,承担着大量校本部师生的用餐功能,但两层空间未能得到充分利用,能源管线布局混乱,食堂功能单一老化,亟待整修改造。

食堂工程改造期间,学校分管领导以及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食堂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暑期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如此艰巨的任务下,依然抽出时间多次亲临餐厅施工现场协调部署,力求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充分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在高温酷暑的60余天里,饮食中心全程监督,加班加点,对食堂藏污纳垢的油烟管道和污水道进行了彻底清洗;重新归置错综复杂的水、电、燃气管道线路;按照食品加工“九室一厅”要求重新改造后厨布局,真正实现了功能分明、流程清晰、人货分区、专间操作;后厨全部进行了吊顶,安装了LED照明灯,墙壁粉刷了防水涂料;对所有售饭台进行了包装美化,就餐环境焕然一新;新增炉灶以及其它大型炊事设备50余台,部分加工环节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线;按照高校清真食堂管理要求,新建标准化清真专区一处。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食堂于新学期开学之际成功完成改造,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