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石文化对外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贺安栋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734

1013日,泰山石文化对外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泰山文石收藏家赵光星以及泰山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参加研讨会。副院长王雷亭主持研讨会。



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光星首先介绍了作为山东唯一代表,赴欧洲参加“2017首届布拉格中欧国际艺术双年展和只身一人赴法国通过泰山文石传播泰山文化的有关情况和切身感受。与会专家学者对赵光星先生以泰山文石为介质远赴欧洲宣传推介泰山、传播泰山文化的举动深表敬佩。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泰山石文化对外交流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泰山石文化作为泰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进一步解读丰富其自然文化内涵,发掘提升其自然文化价值,研发制作其保护产品载体,加速强化其对外交流传播?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研究领域和传播视角,畅谈了泰山石文化对外交流的构想和思路,作为泰山学院,如何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地域特色,深入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泰山石文化内涵,用国际化视野,搭载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以泰山石文化为载体,宣传、推介泰山品牌,弘扬、传承、交流、传播泰山文化,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