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光伏材料与建筑一体化研究所成立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303

近期,为推动机械与工程学院科研活动开展,提高服务地方能力,泰山学院光伏材料与建筑一体化研究所在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光伏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即BIPVBuilding Integrated PVPVPhotovoltaic)是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光伏材料与建筑一体化研究所的设立主要致力于光伏发电技术与建筑技术相结合的有关研究。该研究所负责人高博文老师,现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2014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聚合物富勒烯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物理机制与工艺研究以及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优化与应用。5年来,参与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2项;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SCI学术论文10多篇,综合影响因子(IF)达到了28,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肯定。

据悉,光伏材料与建筑一体化研究所从最初的筹建到成立得到了学校科研处和学院主要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该研究所的成立不仅整合机械与工程学院科研资源、锻炼科研队伍,而且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提升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