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山东省地理学年会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711

山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于20171013日至15日在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地理学会主办、山东省地理教学研究会协办,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探索地理学理论与实践创新”为主题。

我校旅游学院3名教师与来自省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中学的20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山东地理学会理事长任建兰教授、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学者以“滨海湿地生态与岸线演变”、“资源高效利用与环境效应”、“人地协调与绿色城镇化”、“地理信息与大数据应用”、“中学地理教育改革与创新”等5大专题,以3个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了34场报告。

据悉,会议同期举办了“山东地理学会理事会议”和“山东省地理相关学院院长(主任)联席会”等专题会议,研究了地理本科专业的稳定与发展、师范专业认证、地理基础教育发展等事宜。大会评选出20名 “山东省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并评选出优秀论文奖,其中我校旅游学院赵维军博士的论文《基于SPEI的鲁中山区1958-2015年干旱特征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